重九

想留住每时每刻的你。

向日葵【3】

3.
每天一起上下学,一起吃午饭,刘昊然与王俊凯形影不离的趋势愈演愈烈,宋元宠了同桌几天后不干了。“我说,刘昊然,你怎么和王俊凯打那么火热?我在你心目中已经完全被替换掉了么?”
“没有没有,完全没有,我觉得比起这些,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事情需要你来安排?”刘昊然勾了勾手,和宋元轻声道,“我这不是快过生日了么,想请大家聚一聚,等明年高三可能就没时间好好办了。我觉得刘昊然生日会总策划的职位,你最合适不过了。”
“你还给我下任务?不过也是,我宋元别的不行,玩儿还是拿得出手的,你就请好吧,十月十号包你满意~”说完,抖了抖自己的眉毛。
刘昊然见话题被完美叉开,又不用考虑今年怎么过生日,心情颇好地琢磨起了国庆假期和王俊凯的约定。

对于高中生来说,十一假期虽然有雪花般的卷子,但光可以睡懒觉这一项就让人心驰神往。放假前一天晚上,王俊凯收到了刘昊然的微信。
“明天你睡个懒觉,后天早上九点,咱们小区门口不见不散(∗❛ั∀❛ั∗)✧*。”
看着末尾娇俏的颜文字,王俊凯都能想象得到刘昊然傻乐的样子,随即回复
“去哪儿?”
刚发完,提示音就欢快地响起来
“你不用知道,跟哥走,哥带你喝酒吃肉玩云霄飞车!”
“你怎么知道你比我大?就叫自己哥”王俊凯抱着手机窝进沙发里,把拿在手上还没剥的橘子丢在了桌上。
“你看起来就各方面都比我小的样子?”刘昊然发完就觉得自己这句话,有点让人误会,果不其然,收到对方“请这位朋友详细论述一下各方面指的是哪些方面”,摸摸鼻子又开始尝试另起话题。
“说真的,你几月份啊?”
“我九月”王俊凯看破他拙劣的转移,也没继续追究。

“九月?哈?他比我大?不能够啊!”刘昊然看到这个消息差点没跳起来,看起来那么乖怎么可能让自己喊他哥?

“九几年的?!!!”
王俊凯看到那几个感叹号就知道对方开始紧张起来,不打算逗他了明说了自己年纪“我99年,小学本来就上得早,中间因为各种原因跳了一级。”
看到比自己小两岁,刘昊然长叹一口气,就说嘛,这么好看这么可爱,怎么也不是会比自己大的样子。
接着又聊了起来。就这么瞎扯扯了俩小时,连吃晚饭的时候刘昊然都抱着手机,刘妈妈盯着自己儿子憨憨的样子,怀疑这小子在和哪家姑娘谈起了小恋爱。

王俊凯聊完了才去吃饭,妈妈微信上和自己说大概晚点才能回来,让他自己把阿姨留的菜热一热。看着冷冷清清的家里,王俊凯突然觉得,还是和刘昊然在一起比较热闹。

国庆当天,王俊凯睡了一个满足的懒觉,和妈妈一起吃了难得的午餐,汇报了一下学校状况。
“小凯,妈妈工作忙,实在是不能好好陪着你,有需要妈妈的地方一定要说出来,你能理解妈妈,妈妈自然也会理解你。”
“我都挺好的,就是明天大概要和同学出去玩,应该不在家吃饭了。”王俊凯边吃饭边回答到。
“这么快就交到好朋友啦,也是我们小凯这么可爱肯定人人都喜欢,男生女生啊?”凯妈妈忍不住捏了捏自家儿子的脸。

“妈,我都多大了,别老是上手,还有以后别总说我可爱……当然是男的!”

虽然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没有其他孩子多,但是王俊凯真的非常享受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

约定当天,王俊凯早早就起床,站在衣柜面前挑衣服都挑了很久。磨磨蹭蹭了好久才选中一件白色短袖,外面套了件牛仔外套,浅色牛仔裤,nike小白鞋,然后又搞了十分钟刘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王俊凯突然停下了动作,“和他出去玩那么在意形象做什么”,转身就坐到沙发上玩起了手游。好不容易挨到八点五十,王俊凯才出门,老远就看到刘昊然站在小区门口,穿着深蓝色外套,腿上一条运动裤,低头戳着手机,刚抬头就看见了自己,小虎牙立刻冒了出来。

“早上好呀,小凯~”

刘昊然见面前的王俊凯听到自己这么叫他眉毛微微一皱,但随机就回了句“早上好”其他什么也没说,估摸着自己今天大概就能跻身进入王俊凯好兄弟的行列了。

假期的游乐园真的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开开心心在门口的雕塑旁拍照,小情侣们打打闹闹笑得甜蜜,女孩子们手拉手自拍着走过,而王俊凯和刘昊然着一个组合,一个高大阳光,一个清爽纤瘦,足够养眼,却又足够独特,王俊凯甚至都能听到身后女孩子讨论自己的声音,想立刻买个口罩遮住脸。刘昊然低头看到王俊凯开始泛红的耳根,知道这位脸皮薄的小朋友开始害羞,心里默默地感慨了一句可爱,随即他起来往前跑,像一双鱼,穿过拥挤的人群,游向向往又安宁的海底。

两人气喘吁吁地停在了大摆锤前面,“既然来了,就要从最刺激的开始,小凯你不会害怕吧?”刘昊然朝王俊凯挑了挑眉。“科科,我什么时候怕过,排队去吧你!”

好不容易轮到他俩,王俊凯兔子一样跳上去,两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刘昊然,调侃到“小意思,这轮子不会转起来吧。转起来算我输!”话音刚落,大摆锤的压肩扣了下来,转盘慢慢转动,在开始前紧张兴奋却安静的氛围里,刘昊然的爆笑响彻天空,“哈哈哈哈哈哈,转起来算我输!!哈哈哈哈小凯你今天开门不顺哈哈哈哈哈哈。”

摆锤开始大幅度摆动的时候,王俊凯都忍不住叫出了声,刺激又亢奋,极度紧张又深度放松,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在失重的时刻给对方对大的安全感。一直到摆锤回到最初的位置,两人才发现交握的手心都生出了汗意。王俊凯迅速地抽开手,拿起手机往下走,刘昊然追了上去,一把扣住他的肩膀,“怎么样,左右你是输了,你得听我一次,这是惩罚。”“你想干嘛?”王俊凯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刘昊然却丝毫不为所动,“我还没想好,等我想好了自然会告诉你,嘿嘿!话不多说,咱们接下来去攻占过山车!”

两个人紧接着又上了一次天,失重的痛快刺激感官,和身边的人一起肆无忌惮地尖叫呐喊,下车的时候声音都变了味,突然旁边卖照片的大叔迎了上来,“小伙子们,要不要把自己照片带回去啊,我看你们两个都长得好,我买一送一!”
俩个人朝大叔手中的屏幕看去,其中一张抓拍的是过山车急速下降的时候,王俊凯和刘昊然的刘海被风完全吹了上去,嘴巴张得极大,却刚好都露出了小虎牙,刘昊然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王俊凯的猫纹明显地趴在脸上,还有两人相视一笑的,闭着眼睛的,甚至扭曲变形的。

“太傻了,走吧。”王俊凯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和刘昊然的虎牙碍眼,自顾自走了。“哎,大叔,买一送一是吧,我都要了,多少钱?”“一百你都拿走吧!”“谢谢了!”“哎哎哎,你就不能等等我了!”刘昊然好不容易追上王俊凯,发现前面就是小孩子在等的旋转木马,“你怎么在这儿等我,想去做旋转木马呀?来,哥哥带你去!”“我不去!”王俊凯又想溜,刘昊然熟练地抓住他的手腕,拉到了排队的地方,“这游乐园是你想来的,既然来了就要一个一个好好享受,不要浪费呀~”

最终王俊凯在一堆小朋友里坐上了带着小皇冠的白马,刘昊然坐在了他斜后方的棕色小马驹上。看着他绷着的脸随着音乐逐渐自然,还微微露了小虎牙,刘昊然悄悄拿出手机录起了视频。正拍着,镜头里王俊凯忽然转头朝他看过来,见到刘昊然的举动立马气鼓鼓地瞪圆了眼睛,伸手就要来抢,刘昊然多宝贝这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啊,立马保存揣到兜里,嬉皮笑脸到“你好看,好看!”

………………………………
游乐园的故事还在继续呀,因为好几天没更新了,想想就先放出来吧。
这一章是分好几次写的,所以可能有点断断续续,之后有机会我会再修改。
开学实在是太忙了,出乎意料的忙,昨天开始头痛,到现在才好些,可能导致我本来就啰嗦的人写的东西更繁杂,望各位批评指正。
可以的话多多评论哟,爱你们Lᵒᵛᵉᵧₒᵤ❤forever

我还是会尽量常更的!

评论(1)
热度(21)

© 重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