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九

想留住每时每刻的你。

向日葵【2】

2.

       周一上午的体育课,刘昊然拉着宋元这个傻大个,和几个篮球打得还不错的来了个3V3。刘昊然这队基本没什么挡拆战术,全凭自己一个人,像头年轻的猎豹,在球场上追着自己的猎物,有力又轻盈地运球,抢断,传球,投篮。拿出了当时打校联赛的气势,蓝球场周围的女生都快自发组成拉拉队,拿着小彩带为他打call了。

       又一个三步上篮以后,宋元双手撑着膝盖,喘着气说道,“刘昊然你今儿咋啦,发春了还是怎么找,一体育课你至于这么拼命啊,不打了不打了,老子跑不动了。”

      扔了篮球的刘昊然眯着眼搜索篮球场外站着的人群,“他不见了啊”

   “什么玩意儿不见了?”宋元喝了口水,神色异样地打量着有刚刚还神采奕奕这会儿跟被人抢了零食的柴犬一般耸拉着耳朵的刘昊然,下了他今天不是脑子进水就是脑袋被门夹过的定论,甚至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同情。

      这会儿,刘昊然却全然没注意到宋元变幻莫测的神情,懊恼自己的计划泡汤。

      昨天想了一晚上,怎样拉近男孩子的距离,无非就是体育、游戏,恰巧早上有体育课,就想拉着他一起来打个球,即使拉不来也可以向王俊凯战士战士自己的过人的球技和帅气的样貌。可今天体育课刚自由活动,王俊凯就一个人默默地坐在了树荫下面休息,刘昊然也实在不好意思去让他重回球场,就采取了第二个计划。中间几次刘昊然分明瞥见他站了起来朝这边张望,还得意了一番,等到自己真的打入了迷,回头再找他时,树下和操场上早就没了王俊凯的影子,所以,到底有没有迂回地把自己推销出去,还真不知道。

 

      这会儿刚从操场上走回来的王俊凯却有些不舒服,今天早上起的有些迟没来得及吃早饭,体育课上完成老师规定的人物之后,就开始有低血糖的症状,有些头晕恶心,在树下坐了半天才感觉好些。

      至于刘昊然,王俊凯却是认识的。每天自己都能无意间看到他在周围出现,时常露着虎牙,像个小太阳,男生女生貌似和他相处的都挺不错的,主要因为他是物理课代表,一周已经被物理老师拉起来回答三次问题了,实在是没道理记不住他。王俊凯也是个喜欢打篮球的,看到他在球场上引人注目的样子,也不尽多看了两眼,可后来围着的人越来越多,还多半是女孩子,王俊凯这个脸皮薄的也就没和他们挤,再加上自己口袋里没带糖,老师一喊解散就立马回教室吃点糖了。

 

      刘昊然是什么人啊,这些小失败都算不上挫折,琢磨了一节语文课,他觉得感情还是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容易加深。在食堂的时候,刘昊然眼睛就一直追着王俊凯,他吃饭前先喝了口汤,然后不紧不慢地一口饭一口菜,回头看了宋元开开心心地啃着鸡腿,不知怎么有点嫌弃¬_¬`
眼看着王俊凯吃完端着盘子走了,刘昊然一下子站起来,“宋元,我盘里的肉都给你,吃完帮我把盘子送过去,我有事先走了。”
   “哎,你今天怎么回事,喂……”宋元看着刘昊然兔子一样溜走,“他今天觉得有问题”,然后愉悦地夹起了刘昊然盘里还有很多的排骨。

     如刘昊然所料,王俊凯自己走到湖边的树下边喝奶奶。

  “那个,王俊凯是吧,我叫刘昊然,和你一个班。”

  “咳咳......”突然一个男孩子的声音从头顶传过来,王俊凯吓得呛了奶。

      刘昊然看到他仰着头,嘴边还挂着奶渍,一双缱绻的桃花眼此刻瞪得圆圆的,活像一只炸了毛的美短,可爱到忍不住发笑,可自己又害得别人咳嗽,只好摸摸鼻子,蹲下身从口袋里拿出纸巾,“不好意思啊,吓到你了,我不是成心的。”

     王俊凯飞快地接过纸巾擦了擦嘴,“我还是认识你的,物理课代表。”

   “你认识我啊,那太好了!”刘昊然没想到他已经记住了自己,笑得眼睛都没了,虎牙趁机没头没脑地露出来,觉得自己的交友大计成功了一大半。

   “嗯。”

      然后就是迷之尴尬。

      刘昊然摸摸鼻子,又开始伸出触角,“你知道吗,大家都叫你高冷小王子,不怎么敢来和你说话,哈哈哈。”

      王俊凯这才重新抬起头,“哦。”

      正当刘昊然以为又要陷入沉默时,王俊凯开了口,“其实,我很好接触的。”而后认真看着刘昊然的眼睛,微微启齿,露出了半截小虎牙。在刘昊然眼里,这幅画面比得过夏夜湖边的烟花,冬日落雪的青山,春日微醺的暖风,秋日飒爽的万里高空,满心满眼都是满足和愉悦,迫不及待把自己的虎牙露的更显眼,但还是小心翼翼地问,“那我能和你做个朋友吗?我很好相处的!”

      王俊凯看着他的主动示好,不知怎么就觉得这个学校给自己的冷冻期快要结束了,忍不住笑着说“好的呀,我的朋友。”

      刘昊然迅速进入角色,扫了二维码,介绍起了这个学校,哪个教导主任会在自习课闯进教室巡视,校园百晓生是隔壁班的戴眼镜小胖子,自己物理特别好以后有问题找他准没问题。夏天已经进入结尾,清爽的风扫过面前这个白皙少年的发丝,王俊凯听得认真,也看的入迷,明明刚刚认识却觉得能和他成为朋友真的很不错。

       不知不觉午休结束的铃声响了起来,刘昊然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讲了那么久,“下午第一节灭绝师太的英语,快回去!”拉着王俊凯就往前跑,突然回了头“对了,放学一起走!”

      王俊凯这边刚懵懵地被拉者往前跑了好一段,又被约了放学后,楞了一下才回答

    “好啊。”

 

      刘昊然当天龇了一个下午的牙,老刘看他太开心,故意喊他做了一道有点超纲的题目,他一点儿也不恼,乐呵呵地做完,还朝台下的王俊凯来了个wink。好不容易挨到放学,把书包往王俊凯桌子上一放,就喊道“咱们快走吧!”宋元在背后追着他“你什么时候和他好上了,也不通知一下我?我和 谁走啊!”刘昊然头也没回,“你都多大了回家还要人陪,我没骑车,你自个儿回去把!”“嘿,你最近是不是有点奇怪,我还不稀罕你呢。”宋元转身拉着同桌到,“今天宠你一回,一起回去。”

 

       王俊凯边收拾边问“你怎么直到我不骑车,万一我骑车你怎么办?”刘昊然眼睛都没眨,“我可从来没在车棚看过你,要么走要么坐车。”王俊凯瞥了他一眼,笑着说“我坐地铁,你呢”“那我也坐地铁。”有点没脸没皮,但却仗着自己有虎牙卖可爱,王俊凯也就随他去了。

 

      到了地铁上刘昊然才发现,自己和王俊凯的住处只隔了一站,便问“其实每天坐地铁挺不方便的,人太多了,而且路不是很远,为什么不骑车啊?”刚说着,就被身后的大叔挤着往王俊凯身前又近了几分。“我刚搬过来不久,还不怎么知道路怎么走,坐地铁妥当些。准备着周末自己探探路,等熟悉了再骑车。”刘昊然立马接上“那要等得到周末啊,我反正和你顺路,明天早上大不了在你小区门口等你,我带你抄近路。怎么样?”王俊凯已经和刘昊然靠的很近了,稍微仰起头才能看到他的脸,果不其然又是一副阳光灿烂的模样,心中一暖,便笑着答应了。

      快到站时, 刘昊然仗着自己比王俊凯大一外套,带着他挤过大叔大妈,硬是在地铁里给他留了门口一块净土,还不忘提醒,“明天早上七点,你家小区门口等我~”

      王俊凯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期待明天。

 

       第二天王俊凯和刘昊然一起出现在校门,车棚,班级门口的时候,总伴随着比往常更多女生们的议论,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的都不在少数,两位正主却丝毫没有察觉,说说笑笑都约了国庆节一起出去浪。

“你是不是对这个城市还不熟悉啊,刚好十一要到了,我带你出来逛逛吧,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王俊凯觉得自己总是没有理由拒绝刘昊然的提议,十一也没什么既定的安排,就这么顺口道“游乐园。”

    “游乐园?”刘昊然听完有点诧异,他还打算王俊凯要说不出什么具体的地方,就先去电动城,找个地方打个篮球,或者一起吃个饭什么的,没想到自己能够听到一个具体的地方,还是充满,嗯,少女气息的游乐园。

       王俊凯这边也觉得不太好意思,作为一个男孩子想去游乐园说起来还挺,羞耻的,虽然一直挺想去的,但就这么在刘昊然面前讲出来,怎么说怎么便扭。还想着怎么搪塞过去,刘昊然就已经回答了,“好呀,到时候咱们微信联系!”

       王俊凯见他这么坦荡地回答了,也就没再多说什么,就是脸有些涨红了。

      刘昊然看着王俊凯红彤彤的耳根,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小虎牙,顺便加深了对王俊凯“可爱”的评价。

 

@刘昊然全宇宙后援会:近日刘昊然与高冷转校生王俊凯一起上学,说说笑笑,气氛融洽。

[图片]

转发 2 评论 36 点赞 58

评论:

苹果:我们昊然哥哥越发帅气了,这么模糊的照片我都能看到他着凉的小虎牙。

西瓜:转校生,谁?求科普!

火龙果:@西瓜 旁边那个是王俊凯啊,他真的是很好看了!桃花眼小虎牙,我在食堂看过他,那个山根简直是从眉心长出来的!论颜值,我是觉得甚至比得过咱们昊然弟弟的。

榴莲:楼上那个什么意思,那个转校生才来学校多久,还看过他,还颜值比得过刘昊然,更何况孩子后援会的博下面评论,有病吧。要夸去别的地方夸好吗!

火龙果:@榴莲,我就说了一下自己的想法,轮得到你来骂!

橘子:就我一个人觉得,有点萌吗?转校小哥的背影告诉我,他是个好看的男孩子。

葡萄: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山竹:咱们学校真好,又多了一个值得探寻的小男生。露出姨母的围笑。

----------------------------------------------------------------------

第一次写文,害怕遇到零回复惨案,没想到还有小伙伴们支持我,真的特别开心!我讲话写文可能有点罗里吧嗦的,但会努力改进的!

争取做到日更,实在不行两天一更,一定让两个小年轻甜甜蜜蜜地谈恋爱~

还是希望多点爱心和小手手给我鼓励,各位港姐也把评论好好利用起来吧!多多指点!づ ̄3 ̄)づ╭❤~

今天我们小凯去米兰啦`开心,又有星可追~

昊然弟弟还在拍戏吧,也辛苦啦~

评论(13)
热度(48)

© 重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