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九

想留住每时每刻的你。

向日葵【1】

      本人长这么大第一次写文,而且还是一时兴起,所以文笔什么的请各位见谅。有什么吐槽的不要大意地指出来吧。

     应该就是个甜甜的小年轻耍朋友的故事。
     请各位多点点爱心和手手,给我写下去的勇气

向日葵

1.

       刘昊然,男,十七岁,就读于全市最好的桦川高中,成绩好长得帅,骑着单车在晾着虎牙在校门外晃一圈,就有女生为他脸红,还悄咪咪地追着他的背影直到不见。微博上搜一搜甚至还有刘昊然全宇宙后援会,粉丝没有上万,也有大几千了,定期更新各方图源,俨然一副正儿八经站子的模样。

      虽然每次考试总是年级榜单上的前几名,但人刘昊然大言不惭地说,小爷就随便学学,对付对付考试,大好青春还是要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所以,篮球,游泳,游戏,甚至是艺术节他都被拉到台上做过主持。他本人虽然很是期待来一场甜甜蜜蜜的校园恋爱,前来投递情书的妹子说不上络绎不绝,也可以说是一直没断过,可这位青少年就是觉得少了点什么,不如做做题打打排位来得有意思。

      高二刚开学没几天,刘昊然的死党宋元攀上了理科A班的尾巴,和他续了第五年同班同学的孽缘。踩着早读铃声的宋元,拿着包子跟只耗子似的窜到刘昊然的后座上,“夏天怎么还没过去啊,这觉也太好睡了,老刘在外面对着我微笑,简直是蒙娜丽莎的活体cos,吓得老子包子都要掉了。”

刘昊然背着英语单词头都没回,“你这哪儿能怪夏天,春困秋乏,夏睡冬眠,一年四季醒不过来。”

宋元也不理他,开始偷偷摸摸吃起了早饭。

 

“喂喂喂,昊然快看,老刘领着一哥们进来了,谁啊这是,感觉还挺帅”背的正入神,后背被宋元差点戳个洞,还来不及回头骂,班主任就在讲台上开了口。“同学们稍微安静一下,新学期我们班迎来了一位转校生,请他来自我介绍一下。”

       一直低着头的男孩子这才抬了眼,夏日清晨的空气还带着点闷闷的湿气,阳光从朝南的门口探进来,爬到了男孩子的脚边,其他班级的早读声吵吵闹闹,不知名的鸟和虫子也在凑这热闹,但这一刻,好像什么都静止了,景和声像潮水一般退去,刘昊然只能看见那个站在教室前面的纤瘦少年,一双半是温柔半是凌厉的桃花眼,微张着嘴,说着自己的名字。

       王俊凯。

       呆呆地看了他三四秒,刘昊然才被班级女生的惊呼声拉回神。

       刘昊然觉得自己有点奇怪,明明一点都不女气的男生,他竟觉得漂亮,脑海里不断闪现轻薄刘海下面的那双桃花眼。正在懊恼盯了人家那么久极不礼貌又显得自己愚蠢的举动,王俊凯已经拉开了隔着走到的左前方位置。

“我说,刘昊然同学,看咱班女生的反应我怎么觉得你班草位置不保啊,小心你后援会打那些粉丝爬墙脱粉,到时候万一想不通再来个黑料回踩,那你可就要身败名裂了啊。要有危机感啊,小同志。”

“去,什么粉丝什么脱粉,你瞎脑部什么,背你的书,今天要听写,我绝不帮你。”刘昊然一边强装镇定,一边又忍不住朝前面那个直挺挺的背影多看了几眼,

感觉这个人还蛮有意思的。

 

       王俊凯收拾东西坐下,微微叹了一口气。父母因为各自工作,感情日渐淡薄,几个月前和平分了手,自己跟着妈妈去了她常年工作的城市,爸爸留在了b城,道别的时候一家三口仍然是客客气气的,但是这些礼貌的背后,感情却寥寥无几到堪堪维持一个家庭的假象。王俊凯觉得自己也不是个小孩子了,支持父母各自另寻良缘的决定,只不过那些一起玩耍的朋友,那些满是童年回忆的地方,以后怕是不常遇到了,稍微有些遗憾。

       说实话,王俊凯是挺不喜欢转学生的身份的,自己一个人突兀地安插在一个完整的班级体里,本身也不是个外向的性子,怎么融入怎么交流确实是一个难题。不曾想,因自己这些小委屈困扰而微皱着眉头,不主动搭话的模样,给全班打造了一个高岭之花的冷漠小公子的形象。导致大家觉得这位帅气冷酷小帅哥不是尔等凡人等轻易交友的,转学一个星期以来都不太有人主动搭话,反倒是多了不少女友粉,王俊凯这个名字也在全校的八卦男生女生中传了出来。

 

       刘昊然这一个星期也不由自主地悄咪咪观察起王俊凯来。每天书包左边口袋装着伞,右边一杯奶,没怎么在人前大大方方地喝过,在一次午休的时候湖边的香樟树下碰见了这位新同学一个人边玩手机边喝奶,反差萌差点让他当场笑了出来。默默在对王俊凯的评价里多加了一个词,可爱。放学还甩了宋元自己跟着他去了地铁站,坐的一号线,实在是不好意思跟上去也就不知道他在哪一站下。星期五的时候是一辆白色的卡宴来接的他,想想他平时穿过的限量版耐克,真的是不愧是女生口中的高岭公子了,不过这一次让刘昊然印象最深的才不是车和他的家境,而是他脸上挂着的笑,露出自己的一颗小虎牙,桃花眼满是笑意,整个人都活泼了起来,那一点外人看来的冷变成了恰到好处的清爽。直到躺倒床上,刘昊然小同志脑子里还是那张笑脸,搞得自己睡不着。

      刘昊然开始思索了自己这一周的行为,觉得自己实在是有些奇怪,十七年来第一次对一个男孩子如此在意,想要和他说话,想他朝自己笑得那么开心。

      想来想去,得出了一个结论,肯定是宋元平时对自己的摧残太厉害了,像本小爷要才气有才气,要相貌有相貌的优质少年,就应该有一个同样优质的好友,这是自己求贤若渴。

      下个星期,自己还是要主动和人家搭话,展示一下桦川小王子的魅力。

 

 

评论(16)
热度(76)

© 重九 | Powered by LOFTER